國二女自殘 飲酒吞40顆消炎藥

 / 台北市

  台北縣一所國中下午驚傳一起校園意外,一名國二女學生上課時間竟然把四十顆消炎藥,配著酒吞下肚,結果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昏迷,被緊急送醫,到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懷疑這個女生可能是和同學處不好,才選擇用這種方法自殘。

  才國二的女學生,簡同學被送來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知覺,昏迷不醒,家人緊急趕到醫院,才發現,她竟然在學校服藥過量,吞下的是四十顆的史立寧,這是一種消炎藥,本來就會造成嗜睡,四十顆的劑量還喝酒,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急救。

  回到學校,早上應該是在教室上課時間,不過這名女學生卻躲在廁所喝酒吞藥,遲到進了教室之後,昏昏沉沉,等在旁邊的同學發現異狀,他已經昏厥,結果到底是什麼原因要自殘,學校的說法是他一切都很正常。學校的說法,家長怎麼接受,於是透過管道終於看到聯絡簿,曾經一頁寫著,「為什麼要寫這些東西,寫了也沒有用,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追問同學之後才知道,可能和同學相處有問題才想不開。

  這起悲劇,不僅是學校有責任,警方還要追查這些來路不明的藥從哪來,怎麼會讓才十四歲的國中生,差一點結束自己的生命。(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