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高雄街頭 違規轉彎頻傳

古芙仙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人的用路習慣真的不太好嗎?根據交通大隊統計,高雄市一個月車禍死亡人數高達十二人,是台北市的四倍,光是這個月闖紅燈和違規左右轉被舉發的次數就高達一萬五千起。華視新聞直擊街頭果然就發現,隨時隨地都有民眾違規,問他們原因,居然是因為沒有耐性。

畫面左邊這一台紅色的轎車本來該直行,突然的違規左轉,讓這台遊覽車閃避不及,就這樣直接撞上。紅色轎車被撞歪了,心急的一轉彎,卻狠狠撞上前方另一台轎車,整個車子九十度的大翻倒。同一個時間另一個路口,綠色廂型車違規左轉,結果把直行的摩托車撞個正著,機車騎士被撞得倒在地上。這些驚悚的畫面,全是高雄市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當時的道路監視畫面。

根據統計,高雄市每個月闖紅燈加上違規左右轉就高達一萬四千多件,死亡人數十二人,是台北市的四倍。高雄人是不是真的特別愛違規?我們實地上街,果然隨便一個路口,有人在違規、有人紅燈右轉,還有人成群結隊,連待轉都沒有就直接轉彎,造成十字路口號誌一換就整個大亂。等待的時間雖然難熬,但奉勸民眾還是要有點耐心,安全駕駛。否則不但可能賠上罰金,更可能連自己的、別人的性命都賠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