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爐渣污染 鳳梨.番薯也受害?

劉漢生 報導

  

其實除了戴奧辛毒鴨外,高雄縣大寮鄉還有六個地點堆放廢棄爐渣,包括大坪頂還有一座鳳梨田、駱駝山的蕃薯田和養鴨池中的吳郭魚,可能都被污染,甚至被民眾吃下肚,而揭發整起事件的是台南一位教授發起的環保團體,他說四年來不斷和環保署反應,但是官員無動於衷,讓他們很氣憤。

  翻山越嶺走過比人還高的雜草,沿路腳踩的地上,一顆顆圓圓的石頭,這些爐石全都是工業廢棄物,在這上頭還有農民在種植鳳梨田,旁邊就是堆得小山高的廢棄物,這樣的鳳梨吃下肚會有什麼問題,令人想到就害怕,光是高雄縣大寮鄉就被民間的環保團體發現,有七個地方被傾倒爐渣嚴重污染,除了大坪頂的養鴨場已經成了戴奧辛鴨,還有鳳梨田噴漆工廠和空地、紅蝦山的空地也受害,及駱駝山一座蕃薯田,地主說是自己種自己吃,但是知道田地受污染之後已經嚇得不敢耕作。

  默默帶著學生自掏腰包來追蹤廢爐渣的是一位黃教授,他說四年來不斷跟環保署反應,但是官方反應就像是沒有神經的大恐龍,讓他們非常氣憤,想要問這些一張張廢棄爐渣到處倒的畫面,難道環保署人員都看不到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