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斷腳 截肢翁重摔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平常代步用的電動輪椅,出現瑕疵,害一位截肢老人家摔倒。桃園一位截肢的老先生,坐在電動輪椅上,左前輪骨架突然斷裂,四輪變三輪,老人當場摔傷。

  斷腳的電動輪椅,可以看到左前輪的骨架一分為二,小輪子跟著骨架,離開了車體,四輪變三輪,原本坐在上頭的老先生,整個人重心不穩,摔下來。可以承受一百公斤的電動輪椅,骨架怎麼會斷裂?消保官認為,兩根鋁管都是空心,設計太過單薄,老先生的活動範圍都在室內,不可能是人為使用不當,再看看這個斷裂的痕跡,像把尖銳的刀,被截肢的老先生,現在只敢坐在一般輪椅上。消費者花了四萬多元,買了一台有瑕疵的電動輪椅,本來想方便父親,卻沒想到害老父親摔跤,找廠商,對方回應是人為的使用不當,消費者無法接受,消保官也介入調查,希望不要再有老人家,因為有問題的電動輪椅,受了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