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哭聲... 父母不捨.搶救巴掌嬰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個23週的早產兒,出生時只有560克,父母親原本有意放棄急救,沒想到當孩子求生的哭聲傳到媽媽跟醫生耳朵時,大家決定要盡全力搶救這個巴掌仙子,今天小嬰兒體重突破2000公克,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終於能夠出院了。

  小小的腳掌跟護士的大拇指一樣大,剛出生的之寧體重只有560公克,出生前在媽媽肚子中孕育的時間只有23週,全身插管的模樣讓人心疼,但是她一雙大眼睛,透露了她求生的意志,不過當時她的父母怕她出生後會受折磨,一度想放棄產後急救,但聽到小孩的哭聲,讓吳小姐跟醫生都決定不放棄。

  這個決定對極了,看看之寧現在健康的模樣,紅潤的臉色跟逐漸成長的身軀,比起之前相差十萬八千里,只不過從垂死邊緣到重獲新生,這段時間之寧體重一度掉到只有420公克,發生過好幾次的危機,還好都被救了回來,母親切蛋糕慶祝之寧的重生,雖然歷經多少不為人知的苦難,但是現在小之寧人生的第一步踏出去了,相信能鼓勵眾多早產兒的父母親要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