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櫻生病了! 阿里山枯黃一片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要是阿里山再也看不見櫻花盛開的話,那會是什麼樣子?學者這幾年發現吉野櫻陸續出現枯死的現象,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櫻花集體感染了天狗巢病,這種病害會一代傳一代,林務局每年花上百萬搶救,情況也沒有改善。

  

滿山滿谷的吉野櫻花在阿里山上盛開,這個招牌美景,每年都吸引很多慕名的遊客,但是現在櫻花樹生病了,而且病得相當嚴重,櫻花樹上包著一層層的塑膠布,因為感染病菌的樹皮被刨除,再用火燒才包覆起來,這病叫做天狗巢病,會慢慢的讓櫻花樹逐漸枯黃枯死,而且令專家更傷腦筋的是,吉野櫻是單一樹種,以扦插繁殖,病害會一代傳一代,林務局每年都花上百萬搶救櫻花樹,但是到目前為止,效果還是不好。

  天狗巢病雖然不是絕症,目前專家們嘗試新方法,在生病櫻花樹的根系生長方向,往地下插兩根約一公尺深竹管,水自然流下,讓根系重新吸收養分和水分,整株植物就有機會再活過來,現在專家們絞盡腦汁要搶救阿里山吉野櫻,盡全力保全這片山中精靈美麗櫻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