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搞"軌" 2列車對撞

陳迺傑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文湖線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機廠調度,兩輛列車擦撞,光是維修費就要上百萬,還好當時車上沒有人,市府檢討原因是軌道設計不良,防撞偵測失靈,當然最嚴重的,就是人為疏忽才會不斷搞軌。

  

翻開尼龍布,可以看見這部編號一零一的列車,擋風玻璃裂的跟蜘蛛網沒兩樣,車頭也凹的東一塊,西一塊,另一個角落,編號一零七的列車,也很慘,玻璃碎掉不說,車頭也快四分五裂,兩部車怎麼會相撞,二十六號早上八點半,捷運文湖線內湖機廠正在進行列車調度,編號一零七的列車直走,但是停在維修月台的壹零壹號列車,車頭卻凸出來,才會出車禍,初步調查肇事原因有三個,就是列車總長超過月台,軌道設計不良,加上列車防撞偵測裝置也失靈,以及工作人員的疏忽,兩部列車因此撞在一塊。

  這是捷運文湖線第五次撞車意外,這次最慘,兩部列車包含擋風玻璃車帽聯結器偵障桿和導引輪都要修,預估維修費用破百萬,至於該由誰來買單,還需要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