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沒校車 豬車載生搖搖晃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載豬車居然被拿來當成學生的接駁車,位在山上的宜蘭南澳高中,上午舉辦田徑錦標賽,學生們得下山到租來的體育場參賽,但為了省錢,搭乘的交通工具居然是家長提供,平常載運載豬用的車,一台車上坐二十幾個人,沿途學生怕被警察捉還把頭壓得很低,學校省下交通費,但卻讓學生隨時可能發生交通意外。

  

一台載豬車上,載的不是要送往市場的待宰豬,而是一群正要去田徑場上參加運動會的學生,而且車子就這樣穿梭大街小巷,沒有安全帶,只有幾根鐵欄杆。廿幾個學生就這樣全部窩在車上,學生上上下下,模樣很狼狽而且非常危險,老師還拿手擋鏡頭。

  對於怎麼會拿載豬車來接駁學生,學校表示是有家長好意,免費捐出來的交通車,但是校方卻為了節省經費,而完全不顧學生的安全,就用載豬車來接駁,教育部表示會立刻進行了解,到底是為了省錢,還是為了方便。搭乘這樣的載豬車,露天又沒有遮蔽,如果一個轉彎,學生摔了出去,出了意外,那責任誰來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