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安養院 一百坪房擠62人

劉漢生 報導

  台南有一家安養院的女院長,被捉到連續教唆縱火,只要跟他有有仇的人都會倒楣!院長被羈押之後,警方近一步查出,他開的安養院真的黑心,十五名外籍勞工要照顧兩百位老人家,其中行動不便的患者,六十二個人擠在不到一百坪的空間,根本像是集中營。

  走進這一間護理中心,眼前的景象讓警方都傻眼,蒐證帶中看到一個百坪不到的空間,病床擠得密密麻麻完全沒有隔間,病床跟病床只有一個小木桌隔開,每一位患者躺在床上精神看起來都很差。六十二位患者就像是住在一個大禮堂,而每個人平均使用不到兩坪的空間,而檢方還查出這個護理之家壓榨十五名外籍勞工,照顧將近兩百名的老人。家屬每個月繳交一萬七千塊的月費,卻絲毫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家人是住在這種地方,受到這樣的對待。社會局趕快介入關心,通知家屬來把病患帶走。六十二位病患緊急撤離了五十二位,這一間護理之家根本就沒有立案,還違法超收,這個護理之家的負責人就是這個月二十一日因為被指控教唆放火勒索的安養院女院長,現在還在被收押當中,又被檢方查到院方涉嫌欺壓病患和員工,罪加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