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當老師! 教媽媽們做饅頭

邱君萍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媽媽擔心孩子外面買的東西不衛生,乾脆自己動手做!高雄就有位很會做饅頭的里長,把做饅頭的功夫免費傳授給大家,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上門學習,有饅頭、包子還是花卷,學習的媽媽們每天都擠滿了里長辦公室。

  陳媽媽拿著大臉盆趕著來學做饅頭,不過,看看這里長服務處裡已經滿滿都是人,這些婆婆媽媽們都是來學做饅頭的。一邊做一邊問,就怕麵粉灑太多,饅頭變麵糊,看看這一頭,這個媽媽做得真認真,滿臉都是麵粉。有人滿臉沾麵粉,有人雙手忙著又揉又捏,為了想讓家人吃得健康又衛生,大家跑來跟這一位很會做饅頭的里長學功夫。這這這,一圈又一圈的到底像什麼?管它像什麼,蒸一蒸好吃就要緊,哇~看看這蒸籠疊得足足有兩個人這麼高,咱們里長伯還得爬上椅子才能一個個搬下來,打開蒸籠,熱氣香氣全撲上來,有人等不及拿了就吃,有人趕緊拿盤子拿袋子裝一裝,要帶回家給家人當宵夜做早餐,今天的婆婆媽媽饅頭教室,大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