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人民保母! 執法過當誤傷人

蕭鈺燁 張印佳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的新聞告訴你,台北縣新莊分局的員警,為了逮捕竊盜犯,埋伏多時,沒想到看到一位買早餐的民眾,把他誤認成嫌犯,還用槍托打他,造成他現在連走路都要人攙扶。其實,之前也曾經發生過,警察誤傷民眾的事件,今天的頭條解碼,帶你了解。

  好幾名警察怒氣沖沖,一路把男子從屋外壓到屋內,即使男子拼命奮力想要反抗,但是寡不敵眾,雙手還被警察用力掐住,造成手部骨折、腰部也有瘀傷,不過事後發現,警察根本是擺了大烏龍。原來搜索票上的名字,根本不是他,看來警方的拳頭,還真是不長眼,只能說這幾拳挨的真無辜。今年的517嗆馬大遊行,兩位年紀加起來已經快兩百歲的老翁,遊行結束,被這台警車給直接撞上,警車的擋風玻璃,還破了一個大洞,兩個人全都受了重傷進了醫院。即使是個意外,員警的疏失,卻怎麼也推不掉。頭低到不能再低,員警彎著腰,用快聽不見的聲音,向大家道歉。去年的九月,蘆洲分局員警,為了查緝贓車,卻開槍擊斃民眾。警車當時就跟在後頭,吳姓男子坐在機車後座,第一時間,警方竟然謊稱是車禍,最後才改口是對空鳴槍,所以是受流彈波及。不管如何,警方辦案誤傷了無辜生命,的確讓人遺憾,咱們人民保母,為社會治安拼命,更多次為百姓賣命與歹徒駁火,辛苦大家都看得到,只是如果能在執法前,小心再小心,避免傷及無辜,那就是更稱職的人民保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