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邊緣遊走 警察用命捍衛正義!

蘇怡璇 詹維耕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發生史上最嚴重,駭人聽聞的殺警案,四名警察只是在咖啡店喝咖啡,卻遭到歹徒埋伏槍殺全部殉職。今天的頭條解碼,要回頭來關心台灣警察,用生命在辦案的過程中,除了要應付正面駁火,還有歹徒也同樣躲在暗處伺機偷襲,數不清的生死一瞬間,從五年前這場震驚社會的槍戰,開始看起。

  左手中彈是刑事組長。從槍林彈雨裡被救出來,槍聲停了,所有人屏氣凝神。終於,這次被抬出來的,是滿身刺青的歹徒。好不容易制伏現場,但員警感覺不出高興。因為除了一名組長中彈,還有一位小隊長也身受重傷,以及員警李進富近距離遭歹徒擊斃。這是兩千零四年六月台中街頭蘇安明綁架案,接獲線報攻堅員警一死兩重傷,同一年場景換到嘉義,攻堅對象是正在做毒品交易的毒販,誰知道毒販除了販毒之外還有槍。就再開門的一瞬間向警方還擊,現場響起三聲槍響,衝進去的第一名員警中彈受傷,第二聲第三聲是歹徒當場被制伏。隔一年2005年。台北縣汐止兩名警察一如往常在巡邏,想不到竟遭人埋伏意圖奪槍,竟遭人埋伏意圖奪槍,撲倒警車之後拔走警槍,隨後朝員警射擊,當場一死一重傷,在數不清的街頭駁火中。為什麼警察總是比歹徒容易受傷,有老刑警曾經說,因為好人總是心軟,然而卻想不到,心軟的當下,竟是對自己殘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