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吃重鹹 鈉過量病上身

郭怡岑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重口味的外食族要注意了!根據調查,大家愛吃的米粉羹、炒飯、炒麵鈉含量都過量,一天三餐吃下來,幾乎超過標準5000毫克,長久下去會導致高血壓、肥胖,甚至胃癌和腎臟結石。

  

冷颼颼的早晨,大口大口喝著熱湯,吃上一盤炒米粉或香噴噴的滷肉飯,讓身體暖和起來,可是你知道嗎,習慣外食的民眾,如果還喜歡加上重口味的醬油或辣椒,你攝取的鈉已經偏高,根據高血壓學會統計,吃一份火腿蛋三明治鈉含量高達720毫克、一份炒飯、炒麵或牛肉麵,鈉含量也高達1800mg,甚至是小吃店的滷海帶或煎蛋鈉含量也不少、600毫克,一天三餐下來鈉含量都超過4-5千毫克,也就是超過成人一天鹽巴攝取標準5公克。外食族原來這麼不健康,也容易引發疾病上身,民眾聽了都怕怕,醫生表示,如果非要外食不可,盡量不要加調味料,多吃蔬果、減鹽才可保健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