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仲介越南女 違法代理孕母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警方晚間查獲一起違反人工生殖法、從事代理孕母的嫌犯,業者透過網站仲介越南籍女子做代理孕母,到底是單純仲介代理孕母?還是已經涉及販賣人口和偽造文書,檢警還要查。

  

深夜,警局出現幾位年輕女子,甚至還有小朋友身影,原來他們全都從事不合法代理孕母,因為證據全在警局桌上,一份份文件記載詳細的個人資料,這全都是不合法的代理孕母資料,各項服務內容和收費,民眾如果同意透過仲介代理孕母,雙方還會簽合作協議書。

  警方調查,找來的代理孕母幾乎都是越南籍女子,網站上按身高、體重、外觀、學歷,分等級,讓客戶挑選,作業都在泰國進行,代理孕母從受孕到生產,醫療費用包括三餐照顧,全部160萬元,小孩出生後再送到台灣,警方以違反人工生殖法,逮捕羅姓主嫌和其他員工、移送法辦,但真的是單純仲介代理孕母?還是已經涉及販賣人口和偽造文書,檢警還要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