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空氣濾清器 洋蔥能殺病菌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網路流傳把洋蔥放在房裡,可以趕走病毒、細菌,讓人不容易感冒,生物科學專家也支持這項原理,因為洋蔥在空氣中能夠揮發出洋蔥油,的確能殺菌,但效果不超過一星期。

  

70歲賴媽媽拿兩顆洋蔥走到家人房間,手上的洋蔥不是怕肚子餓,拿來當點心吃,她說洋蔥是最好的檢測空氣劑,相信洋蔥功效,賴媽媽在自己睡覺的床頭櫃紙盒子內放了好多顆洋蔥,有切片的也有整顆,放了好幾天,洋蔥變黃變黑已經沒水份,賴媽媽說他就是靠洋蔥,冬天都沒感冒,他在客廳小孩子最多的地方也放洋蔥切片。

  洋蔥可以對抗感冒不生病,還真不是旁門左道,生物科學專家也同意這個道理,說洋蔥會揮發洋蔥油氣體,可以殺死細菌和黴菌,把洋蔥切碎拿放大鏡看,揮發油就在這些水分裡頭,但營養師有更好的建議,就是直接把洋蔥吃下肚,天天吃四分之一顆的洋蔥,不能保證不生病,但至少能增加抵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