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河豚害死孫女 自責嬤不起訴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河豚千萬不要亂吃!高雄縣六十二歲阿嬤,到市場買了河豚回家烹煮,把煮好的兩塊魚卵給三歲小孫女吃,孫女吃完後中毒身亡,阿嬤難過又自責,但檢方認為阿嬤是一時疏忽,不知道買到河豚有毒,決定不起訴這位傷心的阿嬤。

  牽著小孫女騎的紅色腳踏車,六十二歲的阿嬤心都碎了,哪知道自己去市場買一尾河豚回家煮給三歲的小孫女吃,孫女卻中毒死亡,淚流滿面的阿嬤說,她還特別問魚販河豚有沒有毒,魚販回答只要把內臟煮一煮就能吃,阿嬤用電鍋煮了一小時,把兩塊魚卵給孫女吃,才過不到三小時,孫女就嘔吐,最後全身僵硬過世,看著一張張小孫女可愛的照片,小孫女穿的紅色和服在她懷抱裡,還有白白胖胖騎著遊戲車的可愛模樣,小孫女很貼心,都知道撿資源回收的阿嬤很辛苦,常常會幫阿嬤按摩,哭紅雙眼的阿嬤沒想到,煮河豚給孫女吃卻害死孫女,檢方證實是河豚中毒導致神經性休克死亡,當初賣河豚的魚販卻早就落跑不知去向,阿嬤被以過失致死罪送辦,但考量阿嬤是一時疏忽,決定不起訴阿嬤,不過阿嬤心裡難過又自責,只能天天摸著孫女穿過的衣服,抱著孫女睡過的枕頭,和孫女的玩具來懷念。最愛的小孫女,只因為她亂買河豚來煮,再也回不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