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煮屍命案 凶嫌僅判無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兩年前楊姓男子深夜潛入鄰居家偷竊,殺死女房客後,還性侵肢解遺體。嫌犯歷經法院四次審理,最高法院昨天以他事後坦承犯行,也曾向家屬道歉為理由,讓他免於一死,判無期徒刑,殺人不用償命,讓被害家屬非常不能接受。

  殺人不用償命的是他,低著頭的楊姓嫌犯,法官這道免死金牌,讓死去媳婦的王老先生不能接受,殺人也沒有一個死刑。前年八月,這名楊姓嫌犯,在這棟公寓裡,爬窗戶入侵死者的房間偷東西,結果被發現後,不但殺人滅口,還兩度侵害遺體,甚至還肢解遺體,手法兇殘。家屬聽到只有無期徒刑的判決很不服。死者的家屬很不平,尤其是死者的女兒為了幫母親討公道,打了兩年官司,經過法院四次審理,沒想到最高法院仍然沿用一審法官判決,認為兇嫌是臨時起意殺人,事後也向被害人女兒道歉。判他無期徒刑,但這樣凶殘殺人,不用償命的判決結果,引起很大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