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2:00

佛光山大火 消防救火卡住了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高雄縣佛光山傳出火警意外,位在出入口旁的地藏殿突然冒出火苗,由於都是木造建築,火勢一度相當猛烈,而趕來滅火的消防車,因為入口鐵捲門太低,卡在門口無法前進,還得出動破壞工具才能進去救火。

  

不是要救火,消防車怎麼卡在地藏殿入口動彈不得?原來是消防車太高,地藏殿的門框恰好卡住了車身,消防隊員爬上車頂先拆掉一條水線,但還是太高,只好拿出破壞工具要鋸掉門框,消防隊員一臉尷尬、鋸了好久才把大門框鋸開,開進了裡頭,不過這時地藏殿的大火已經被信眾和師傅們接力運水熄滅了。

  實在很幸運,地藏殿只有屋簷和牆壁被火燻黑,神奇的是,殿外好幾排的地藏王菩薩金身,一個個臉上身上幾乎都沒有任何燒焦痕跡,佛光山的師傅們直說菩薩有保佑、沒有讓火勢蔓延,加上起火時是晚上六點半,是佛光山休息時間,裡面沒有香客、完全沒有人受傷,可能是電線起火造成火警,信徒們認為菩薩顯靈,才保佑佛光山沒有因為失火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