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8:58

單車道設計差? 女撞分隔島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有一名女大學生,元旦跨完年騎單車回家,結果撞上了澄清湖旁邊的自行車道分隔島,當場死亡,家屬質疑是自行車道設計不良,而華視新聞回到事發現場,確實很多車友都反應,這一條環湖車道非常狹小,有些路段太彎,視線不良或者是兩台腳踏車交會或併行時,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

  陳姓女大學生的爸爸對著鄉公所的人員破口大罵,今年的元旦他失去了最疼愛的女兒,水汪汪的眼睛再加上甜美笑容,今年才24歲,快快樂樂的出門跨年,卻在回家的路上,因為視線不良撞上了澄湖路旁邊的自行車分隔島,再撞上了水泥護欄,脖子扭斷當場死亡。陳爸爸看著女兒出事的地方,覺得就是枕木做的分隔島太高,才讓他的女兒在視線不好的晚上,車子失控滑倒發生意外。華視新聞重回到澄清湖的自行車環湖車道,枕木太高,確實是很多車友共同的困擾,這個車道太過狹小,只容得下一台腳踏車通過,如果兩台腳踏車要交會的話,就只能像這樣一個人下來用牽的,儘管旁邊有美麗的澄清湖,但是設計上的缺失讓車友感概,光是看路都來不及,哪有空欣賞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