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1:58

父偷鋼筋治女病 江蕙捐款送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則新聞,感動了歌手江蕙,一名五十六歲的徐姓工人,為了籌錢替罹患糖尿病的女兒治病,於是偷鋼筋變賣被逮捕,女兒盼不到爸爸回家,也忘了注射胰島素,差點送命,這則報導讓江蕙非常心疼,立刻循線找尋這對父女,捐款救濟他們。

  

眼睛一閉,針頭就往寶貝女兒的肚子上扎去,注射胰島素,這是每天早晚都要做的例行工作,為了控制住徐小妹糖尿病病情,沉重的醫療支出,讓失業的徐爸爸不惜去偷鋼筋變賣,最後更被警察逮住,後來是法官覺得這對父女實在很可憐,讓徐爸爸自保,這五六坪多的小小空間就是父女倆的生活空間,每個夜晚兩個人就擠在這張木頭窄床上,為了控制糖尿病情,徐小妹每天早晚都要注射胰島素,大筆的醫藥支出讓徐爸爸很吃不消。

  消息曝光後,歌手江蕙在報紙上看到這對可憐父女,看了非常心疼,於是私下請經紀人追蹤,打算以無名氏的名義寄現金袋給徐爸爸,雖然還沒有拿到這筆捐款,但是徐姓父女滿心的感激,因為這筆錢可以讓他們多了好幾天的伙食費,而且,現在江蕙表示要伸出援手,他希望自己的一點點愛心,就像這首歌,可以讓這對父女感受到深深的擁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