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文蛤"冷"死了 價格貴了1倍!

謝忠義 楊宗穎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婆婆媽媽最近想炒盤好吃的蛤仔,可能得多花錢了,最近寒流一波接一波,彰化縣沿海養殖文蛤,受不了天冷相繼死亡,產量變少價格因此上揚,目前文蛤的產地價格整整翻了一倍。

  來到彰化伸港鄉沿海,這一帶養的蛤仔部分都已經死在沙堆上,放眼看過去好幾顆都是打開的,裡頭沒有肉,要不然就是像這樣大小差很多,最小的比起最大的差了三個SIZE。因為寒流一波接一波,天氣太冷蛤仔不是受不了死亡就是長不大,漁民撈一撈把死的丟掉太小的也放棄,能帶回去的只有手上一小袋沒幾顆,能提供給市場的產量減少,價格因此上揚。產地價格從每台斤二十五漲到到五十塊高了一倍,來到海產店,用辣椒蒜頭蔥炒蛤仔,這道菜是很多人的最愛。蛤仔漲價成本變高,怕嚇跑客人店家不敢漲價,雖然維持一樣的價錢,但炒出來的蛤仔可能不如以前的肥美。市場上買菜的主婦們最敏感,為了省荷包,家裡的餐桌上主婦們煮蛤仔湯,可能只有小小一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