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58

珠寶展.台北101 同夥人搶的!?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重大鑽石竊案,已經是台北市過去一個月,所發生的第二起,上一次,歹徒在珠寶展下手,順利得手三百多萬的裸鑽,進一步比對兩起竊案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不只歹徒特徵非常相像,連行竊手法都很類似。

  

這是去年12月25號,全台史上規模最大的珠寶展,遭到3名大陸藉歹徒,以偷天換日手法,偷走價值新台幣300多萬元的6克拉裸鑽,三名歹徒只看不買,還一家看過ㄧ家,大搖大擺離開時,樣貌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仔細比對,珠寶展和台北101鑽戒搶盜案的歹徒特徵還真的很像,都是中年男子,年紀在三四十歲左右,其中這名男子和101鑽戒搶盜髮型都一樣,留著小平頭,也都穿深色西裝褲,一樣都是亞洲人的外型卻都佯裝成外國人。

  說話的口音,不流利的英文,聽的出來很像大陸人士,而且指名要看的鑽石都是2克拉以上等級,犯案手法如此相像,一個選在台北101,一個選在台北世貿珠寶展,都是人多熱鬧的地方,警方懷疑可能是同一集團所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