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23:00

保育人士抗議捕鯨 船隻海上衝突

劉秀瓊 報導

  

日本一艘捕鯨船在南極海作業時,遭到反捕鯨保育人士駕駛一艘高科技抗議船干擾,保育人士還企圖衝撞捕鯨船,反而遭到日本船隻撞毀船頭,幸好船上六名保育人士躲得快,沒有受傷。

  

這艘類似蝙蝠造型的抗議船全速衝向日本捕鯨船昭南丸二號,眼看著越來越靠近船舷,日本捕鯨船也不甘示弱,不斷朝著抗議船噴水,環保船還是繼續逼近,捕鯨船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朝著抗議船撞過去,把抗議船的船首撞得粉碎,船上六名船員幸好躲得快、沒有摔落海裡,這種以小搏大的衝撞,每年捕鯨季節開始後,幾乎都會在寒冷的南極海域重演。

  過去這個名為「海洋守護協會」的環保團體都是駕駛快艇和日本船衝撞,現在他們改用這艘以碳纖維打造的蝙蝠船與日本捕鯨船衝撞,這艘船的甲板兩邊呈魚鰭狀,可在七公尺高巨浪下平穩航行,船隻時速達50海浬,可以與捕鯨船並駕齊驅,還能拋出繩索勾住捕鯨船的捕鯨魚叉,日本捕鯨船面臨環保團體的強勢作為,看來也得重新調整捕鯨的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