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2:00

撿到3萬5千元 3童送警招領

综合報導

  台中縣梧棲鎮中正國小三名六年級女同學,返家途中撿到一個手提袋,裡頭有三萬五千元,這三個女同學家中環境都不好,其中一人家裡有四個小孩,都靠爸爸一個人打零工賺錢,但她還是在撿到錢的當下就決定要交給警方處理。

  拾金不昧的三名六年級的女同學,昨天下課的時候,就是像這樣結伴走路回家,結果三個人同時間看到一個黑色的手提袋掉在路邊,三個人想也沒想,第一個反應,就是送給警察,果然三個人又走了十分鐘,把提袋送到派出所,她們還墊著腳,看著警察叔叔檢查包包,結果發現裡面是三萬五千元的現金,這三個女生,平常在學校就很友好,三個人家境都不好,其中這個頭最矮小的蔡佩吟,家裡有四兄妹,全靠爸爸打零工,但不是她的錢,她也沒想過要占為己有。

  三個人得到學校老師的表揚,而提袋裡的三萬五千元,也已經找到失主,是一對在工地上班的兄弟,他們做工的工錢,知道三個女學生這麼誠實,也希望學校一定要好好表揚她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