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6:00

祝融無情! 台元紡織廠燒整夜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位於竹北鬧區的台元紡織廠,一月十四日晚間發生火警,工廠用來存放棉紗的倉庫先是冒出陣陣濃煙,不久更竄出熊熊大火,由於廠區全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火漏夜悶燒,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熊熊烈焰吞噬了整間廠房,連外牆都裂了,火勢似乎沒有熄滅的趨勢,而且越燒越猛烈,燒紅了新竹的夜空,這裡是裕隆集團旗下的台元紡織廠,起火點二樓裡面存放的全是易燃的棉紗,擔心裡頭有員工受困,消防人員冒著危險深入火場,只見裡頭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消防人員必須戴上面罩才能勉強搜救。

  紡織廠的工作人員說,一開始同仁發現火警時還一度想要把火撲滅,只是這火來的太快、燒的太猛,只好立刻報警並疏散員工,旁邊的居民很擔心,趕忙出來求求老天下點雨,讓火別再燒了,真的是很擔心,因為這大火已經燒了一整夜,初步估計至少有3000坪的廠房毀於一旦,紡織廠員工只能期盼大火過後,能快點上班、挽救祝融帶來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