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6:00

海地強震成廢墟 全球物資援救

綜合報導

  

海地強震,世界動起來,幫助這個地球村最貧窮之一的小兄弟,各地來的救難隊陸續抵達災區後,在聯合國統一協調下展開搜救任務,援助物資也已上路,很快能解決斷水斷糧的危機,至於死亡人數,紅十字會也首次有了評估報告,大約四萬五到五萬人在震災中罹難。

  

搜救犬到廢墟搜尋,一度誤傳罹難的技術團工程師的女兒也在救難人員挖掘搶救中,救難隊確定斷桓殘壁下沒有活口後、留下記號,極為罕見的堆土機來幫忙清除瓦礫,諷刺的是一群青少年衝上來搶商家廢墟裡堪用的物資,地震發生已經兩天了,由於原有的緊急救難系統完全停擺,因此死亡人數快速上升,紅十字會首次推估,可能有四萬五千人到五萬人喪生,情況之慘,連趕來救援的救難隊都難以置信。

  雖然環境如此惡劣,受傷治療的我駐海地大使徐勉生表示,就算拄著柺杖也要回到海地,讓台灣參與海地復原,目前救難組織除了搜尋可能的生還者外,最重要的是恢復機場和港口設施,以利救援物資飲水、藥品、口糧等能順利抵達。此外,國際貨幣基金和美國都已承諾各捐款一億美金,英國、日本、法國、挪威等國也承諾五百萬美金以上的捐款,財力雄厚、距離最近、僑民最多的美國,還指派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文森號和先進的醫療船舒適號到海地,以及數千名官兵協助善後,以免海地天災引發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