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2:00

夫妻流浪街頭 好心警伸援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前兩天強烈寒流侵襲,高雄市有一名街友凍死在公園,還有一對失業的街友夫妻沒地方住,晚上冷得受不了,跑到警局拜託警察收留,警察發現,跟著老公流浪的女街友還懷了9個月的身孕,當場掏出2千塊,讓他們有車錢可以去投靠親戚。

  

一對夫妻站在警局門口,穿著紅外套的先生不斷的在跟警察講話,站在旁邊的是他的老婆,挺著一個大肚子,夫妻兩人都穿得很單薄,在寒風中不斷的拜託警察收留他們一晚,因為夫妻兩人身無分文、又沒地方住,但警局收容街友實在不是辦法,警察看到這對街友夫妻,老婆又懷著9個月的身孕,當下這名警察於心不忍,要男街友聯絡親戚,也馬上掏出兩千塊車錢,讓他們可以去投靠親戚。

  不只這對街友夫妻,前兩天的強烈寒流,還有位街友凍死在公園,記者實際來到收容中心,看到的是,許多街友都窩在一起取暖,管理人員也說,這一星期以來,收容中心幾乎要擠爆了,還好這兩天氣溫已經回暖,讓無家可住、無依無靠的街友不用再受凍,不過冷得到警察局請求收留,警察說還真的是頭一次遇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