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2:00

撞死9旬嬤 受害家屬以德報怨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史姓男子騎機車撞傷90歲的林阿嬤,阿嬤日前不治,但臨終前她不只原諒了肇事者,他的兒孫看肇事者家境清寒,反而籌錢幫患有白內障的肇事者配新眼鏡並換機車,希望他不要再撞到人,而林家人以德報怨的溫情,也讓肇事者感動地跪地痛哭。

  

想到林阿嬤,史先生的眼淚就不停的留下來,臉上的表情都是自責和後悔,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傍晚,他騎著機車出門幫孩子買便當,不小心擦撞了正要過馬路的林阿嬤,阿嬤馬上被送醫,卻還是在兩天後不治,善良的阿嬤不但在臨終前原諒了他,他的子女得知史先生家境窮困,居然還幫他籌了6萬塊保釋金,讓史先生愧疚到眼淚沒停過。

  史先生的親人保他出來,林家人索性拿出這六萬塊,要幫史先生換騎了18年的老機車,還要幫白內障的他配一副新眼鏡,面對史先生的淚水,林家人說媽媽生前就是一個樂善好施的大好人,現在這樣做就是希望把媽媽的精神流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