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身分證! 小六女:我不是浮萍!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讀小六的黃小妹,父母都是非法印尼外勞,在她一歲時被驅逐出境,讓他變成沒有身分的人球,看病沒有健保卡、讀書也得寄讀,黃小妹自己畫畫寄給馬總統,說她想永遠留在台灣,現在內政部准許,發給黃小妹身分證,她開心的說,生病再也不用吃成藥,可以看醫生了。

在畫中,把自己和台灣包在大大的愛心裡,身上穿著我愛台灣的T恤,還有這張畫,強風吹走了屋子,黃小妹要說,她好喜歡台灣,好想當台灣人,可是自己就像無根的浮萍,在台灣沒有身分、沒有家。

  黃小妹今年十三歲,她的爸爸媽媽是非法打工的印尼外勞,在她一歲多就被遣返,黃小妹沒有國籍,只能由嫁來台灣的表姑撫養,但她沒有身分,變成人球,不但出去玩不能保險,差點不能讀小學,生病了也沒健保卡看醫生,黃小妹好想當台灣人,她還是認真唸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常常得第一名,還把自己的心願畫下來寄給馬總統,經過內政部單位協調,現在終於如願以償。

  為了當台灣人,黃小妹等了十三年,不過現在國內還有三十六位像黃小妹這樣的無國籍人球,通通由移民署列管,他們也很希望,可以像黃小妹一樣,變成真正的台灣人,完成感冒不用吃成藥的小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