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1:58

偷竊韓人護照 101鑽石盜跑了!

蘇怡璇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101鑽石搶案嫌犯確定潛逃出境!有一名40歲韓國觀光客向警方報案護照遺失,幾個小時後就有人拿著這本護照出境,他就是鑽石大盜,由於這名韓國遊客,交代犯案過程時模糊不清,警方懷疑他也是共犯。

  

戴著墨鏡的鑽戒大盜,黑頭髮、東方臉孔,警方從長相和口音分析單眼皮、方正臉講話的捲舌音,一度以為搶匪是大陸籍,但沒想到,這名搶匪極有可能是韓國人,為了潛逃出境,搶匪到西門町尋找韓國觀光客搭訕,全程使用韓文交談,兩個小時後,被搭訕的觀光客發現自己的護照不見了,當天下午,鑽石搶匪就拿著騙來的護照,從桃園國際機場大方離開台灣飛往韓國。

  韓國遊客姓金,到派出所報案時,對於鑽石搶匪行騙他護照的時間地點一問三不知,護照失竊的過程太離奇,警方雖然不排除他涉案的可能,但是沒證據,只能讓他離開。在台灣犯案的外國人、包括韓國人在內的多個國家入台均免簽證,犯罪後輕易的就離開台灣,連唯一與搶匪有關聯的人也輕鬆出境,沒有留下任何資料。搶匪從日本搶到台灣,現在又回到韓國,警方已經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要跨國追緝這名鑽戒大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