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了3萬頭期罰金 大炳免坐牢!

劉世怡 張肇元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大炳連續兩次吸毒被捕,判刑三個月。檢方發出傳票之後,大炳消失了整整一個月,拘提抓不到人。正當檢方準備發佈通緝令,今天下午,大炳終於現身。面對鏡頭,他說不知道自己已經遭到拘提。儘管檢察官認為他犯案後態度不佳,但還是決定讓他易科罰金九萬,分三期付款。不過最後是由公司出面代付三萬塊,讓大炳順利回家。

  所有的人都求了,求到公司總算伸手拿出三萬塊,大炳終於可以回家,不用蹲苦牢。大炳想用社會勞動卻代替碰了壁,只能易科罰金九萬塊,網開一面分三期。三萬塊大炳自己都湊不出來,看他消失了一個月,上午現身在住家附近的衛生所作體檢,要證明自己消失的這段時間,沒有再吸毒。

  掏掏口袋,幾百塊的體檢費用付出不來,大炳趕緊去提錢。電話那頭是大炳的爸爸,因為怕兒子被抓去關,想親自送兒子去檢察官那裡。坐上廂型車,大炳的爸爸火速飛車來到地檢署。不回答問題,因為大炳沒帶錢。跟媒體一陣推擠終於到了報到櫃台,交出體檢單確認身分無誤。

  檢察官認定他是吸毒累犯,沒資格用社會勞動服務扺入獄服刑。一再吸毒犯錯,讓他連跟朋友都開不了口。接下來的罰金,成為大炳人生最沉重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