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地磚貼太密! 近30戶地板爆裂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棟社區大樓有將近三十戶的地板石英磚突然間爆裂隆起,瞬間爆裂發出的聲音讓住戶嚇壞了,還以為是地震,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工人貼地磚時貼得太密,熱脹冷縮後地磚爆裂。

  

戴小姐家的客廳、沙發前的地磚裂了一長條,用腳踩下去,接縫處出現三公分的高低落差、地磚翹起,幾乎聽得見空氣從下方跑出來的聲音,礦泉水瓶放在地磚上,一下滾到了牆壁邊,地面整個傾斜,戴小姐全家都沒人敢住在這裡,因為地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爆裂,這種裂法把住戶全嚇壞了,不只戴小姐家,樓上樓下至少有二十多戶都這樣。

  林小姐家已經受不了地磚再裂,只好自己花錢把地磚全敲了、重新再鋪,結果工人把地磚敲起後發現,地磚下面完全沒有土和水泥的痕跡,有可能當初施工時有瑕疵,建設公司說房子交屋已經五年、超過了保固期,因此無法賠償,但房子住到地磚莫名爆裂,還好沒有傷到人,但這種施工品質,住戶還是要求償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