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糾正停車獎勵 一品苑能看不能住?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元大一品苑這個豪宅還真是多災多難,從可能危及總統官邸維安,到牽扯扁家弊案,到現在即將完工,卻因為監察院糾正一品苑的停車獎勵補助方案,台北市有可能暫緩發出使用執照,這一品苑的買主非富即貴,現在可能爆發上百億的購屋糾紛。

  從高點來看總統官邸清清楚楚,這就是一品苑的視野,但也是一品苑麻煩的開始,首先是國安局要求高樓層住戶不得開窗,接著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用超低價買一品苑,讓其他花大錢的買主臉都綠了,現在連當初台北市政府核准的開放停車空間獎勵都出包。暫緩發放使用執照,八個字,好像很輕鬆,但影響非常嚴重,除了交屋日期無限期延後,未來買主要脫手房子,價錢恐怕不漂亮。不動產研究員邊筱崴,其實北市府會暫緩發照,是因為監察院認為市府95年核准一品苑申請停車獎勵給了558.1坪,市價高達五億的土地大有問題,畢竟捷運周邊不適用停車獎勵,市府要嘛是圖利廠商,要嘛是麻木不仁,只是買這裡房子的非富即貴,像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小天王周杰倫,以及前檢察司長。陳文琪都是客戶,萬一房子買了只能看不能住,潛在的購屋糾紛達到上百億台幣,堪稱史無前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