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一品苑不能住 業者:恐爆百億糾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風波不斷的元大一品苑,已經接近完工階段,今天工人照常施工,只是未來蓋好,市府不發給使用執照,上億毫宅也只能看得到住不到,房屋仲介說,一品苑每戶都超過一億元,購買者又多是社會名流,像是扁嫂吳淑珍、周杰倫等,如果最後不能依約交屋,可能將爆發上百億元的購屋糾紛,可說史無前例。

  

從一品苑的高點往下看,馬總統住的中興寓所無所遁形,裡面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很清楚,萬一有殺手想在這裡狙擊馬總統不會太困難,也就是從周刊披露這個維安漏洞,元大建設的一品苑才開始成為焦點,之後包括扁家洗錢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買一品苑等等事件,都扯到這個博愛特區的豪宅,而現在的停車獎勵爭議,台北市政府暫停不核發使用執照,這樣的狀況連不動產業者都說沒看過。

  不但房價會跌,不動產業者說,如果北市府要向元大追討當初獎勵的土地現值五億,事情會更複雜,因為這些土地都已經均分賣給住戶了,那錢要怎麼算?事實上一品苑總共有55戶,每坪至少120萬以上,這裡的住戶非富即貴,而且都上億購屋,像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就買了兩戶,還有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也有一戶,小天王周杰倫外傳買了兩戶,就連前檢查司長陳文琪也有一戶,現在使用執照緩發,交屋恐怕就要延期,住戶權益,市府要委託消保官處理,只是如果最後走到不發給使用執照,勢必會爆發上百億的購屋糾紛,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