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8:58

搶拍鐵道觸電 研究生著火冒煙

潘潔瑩 張夢熊 張國聖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晚安您好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為了拍照,高雄市一名研究生,竟然冒險爬上了有高壓電的火車車頂拍照。因為他是一名鐵道迷,為了拍鐵軌照片,他闖入管制的台鐵調度站,爬上火車頂端,結果誤觸高壓電,當場身體著火冒煙,消防隊緊急搶救,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來。

 先來看這驚險的一瞬間,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莊姓研究生攀爬到火車車頂,一爬上去卻誤觸高壓電瞬間爆出紅色火光,接著衣服著火從腹部大腿處不斷冒出陣陣白煙,相當驚人和他一起來的男同學嚇壞了爬上去看,趕緊找人求救。不一會救護車開來,消防隊員冒著危險也爬上火車,不斷拍打莊姓學生的身體滅火,每個人都好著急,但是這個煙竟然怎麼拍都拍不熄,又怕高壓電還沒斷電,不能把水線拉過來怕觸電,消防隊員用礦泉水接力倒在莊姓學生身上,將他送醫急救。醫院裡莊媽媽擔心落淚,雙手合十不斷祈求有奇蹟,因為傷勢太嚴重必須轉到更大的醫院,莊同學一推出來他的媽媽和哥哥,不斷喊加油。莊同學還張開雙眼要讓媽媽安心,真的希望有奇蹟,但是莊同學怎麼會爬上火車,重回意外現場,鐵軌旁清楚寫著有電勿進。莊同學為了設計研究報告拍鐵軌照片,爬上火車卻不知道高壓電就在車廂頂端,莊姓研究生一時大意,觸電性命垂危讓家人流下擔心焦急的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