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8:58

爆胎瞬間踩煞車 要命的失控!

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貨櫃車爆胎引發連環車禍二死五傷,在高速公路上,無預警爆胎真的很危險,專家提醒,碰上爆胎千萬不能緊急踩煞車,車子會失控反而更危險,所以應該放掉油門、緊握方向盤、打警示燈,放慢速度滑行到路肩,從歷史鏡頭回顧,爆胎意外所付出的慘痛代價,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爆胎的瞬間真的太驚悚,根本讓人無法預料,這是彰化車廠所做的輪胎測試,再看一次,輪胎壓力過大,爆起來威力就像炸彈爆開一樣,那麼驚人。輪胎使用太久,疏忽沒更換,就容易發生爆胎,不要以為爆胎意外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看看這個歷史鏡頭,就連馬總統的車隊在高速公路上都曾經發生過,總統專車爆胎的意外。這是國防部作戰時的祕密武器意外曝光,因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爆胎意外。外型就像電子媒體的SNG車,這輛負責保密通訊的「天頻車」,左後輪突然爆胎翻覆,橫躺在路肩,擋風玻璃及車體嚴重破裂,現場一片狼藉。地點在苗票,廂型車爆胎撞上護欄翻了好幾圈,成了這副模樣,這場意外,造成一死九傷。小貨車爆胎,看看它的輪胎,就像氣球破了洞一樣,後頭的化學車來不及反應撞上去,兩台車都翻車,幸好沒有發生爆炸,不然死傷更嚴重。西瓜掉滿高速公路,因為載著大批西瓜的大卡車爆胎失控,直接撞護欄翻覆,後方車輛根本來不及閃避。

  爆胎時到底該怎麼辦?專家提醒,第一時間踩煞車這個動作將會使車子失控,反而更危險,也就是說,先放掉油門,緊握方向盤,打警示燈,放慢速度,划行到路肩,停靠好再決定是要自行換胎或是打給拖吊業者。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爆胎事件,所以平時就該注意車子狀況,恐怖畫面才不會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