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1:58

火燒淡水渡輪 45人急逃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就在一月二十六日晚間,台北淡水的一艘渡輪突然起火,當時船上還有45乘客,危急的一瞬間,剛好有另一艘渡輪接近,趕快用接駁的方式,把船上的旅客救走,三分鐘後,火燒船已經燒成一團火球,還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起火的渡輪距離岸邊最少還有兩百公尺,當時船上還載著45名乘客,要從八里回到淡水渡船頭,消防員站在岸邊,很快的拉起水線但是距離太遠,根本沒辦法救援,還好驚險一瞬間,另一艘船剛好經過,趁著火勢還沒延燒、先接下旅客,三分鐘的時候船上的人通通下船,接著轟的一聲,渡輪已經變成一團火球,沒有人傷亡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白天再回到現場,燒焦的船還停在淡水河中央,當時加滿油,火勢足足燒了一個半小時,搭著船接近意外現場,船尾已經全毀,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輪機部位,可能是因為故障過熱才會發生意外、差點釀成重大傷亡,消保官立刻前往稽查,要求同款渡輪通通停駛接受檢查,在沒有釐清責任前不准營業,如果不是當時有船靠近接駁,只要再晚三分鐘,那是會造成二、三十個家庭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