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換真鈔 女行員虧空471萬

邱君萍 陳信仁 張夢熊 報導

  

高雄縣爆發女銀行員「偷天換日」,用假鈔換真鈔挪用公款,擔任出納的林姓女行員,為了幫助周轉不靈的男友,竟然利用職務之便,用玩具鈔票以及1元硬幣,偷換金庫裡的真鈔與50元硬幣,兩個月後,銀行例行稽查時,才發現金庫裡471萬元都是假的。

  

照片中一張張的千元大鈔都是假的,當時李姓女行員就是拿這些假鈔換真錢,37歲的李姓女行員在旗山的一間銀行,擔任出納的工作,有一天,女行員的男友開口跟她說缺錢,李姓女行員為了要幫忙男友,沒想到就藉著職務之便,拿著假鈔到金庫裡偷換錢,兩個月之後,銀行稽查員做例行性的稽查,才嚇然發現金庫裡的4715000元竟然都是假的。

  李姓女行員偷天換日的事情才東窗事發,事情傳開來,當地的居民都覺得離譜,對這家銀行的管理也很質疑,案發後家屬湊齊471萬5000元繳回,李姓女行員也自動請辭,不過,警方還是依侵佔罪將挪用公款的李姓女行員移送法辦,一念之差,讓李姓女行員丟了工作,也留下了洗不掉的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