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私人渡船 漠視旅客安危

 / 高雄市

  過年期間,高雄旗津渡船頭,人潮比往常還要多。消保官突擊碼頭的私船,有些業者在船上到處堆放雜物,甚至還蓋過了救生衣,而且沒有規定配備兩名工作人員,完全不顧消費者的安全。

  小小的通道,已經很難走了,業者還堆放雜物,來到船尾更離譜,船上還有床頭櫃,跟各種大大小小的箱子,雖然說是貨客兩用的船隻,但是雜物已經堆到連救生衣在哪都看不見,救生衣有幾乎也等於沒有。第一艘船不合格,那第二艘呢?業者看到消保官突擊檢查,臉色很難看,按照規定船上應該要有一名駕駛和助手,形單影隻的這位業者,明顯不合格。

  賺錢重要、民眾的安全更重要,在渡船頭目前有二十艘私船可以載客,但是這些業者過去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他們常常違法超載。春節假期就要到了,消保官和港務局聯合稽查,勒令違規的私船業者馬上改善,否則等到大批遊客湧入,這些私船業者的安全性再度打上問號。(記者何正、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