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8:58

鐵達尼翻版! 138旅客跳海求生

巫嘉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淡水發生驚險的火燒渡輪意外,還有遊客緊急被別艘渡輪接駁逃生,渡輪燒成一團火球,人員平安。其實五年前夏天,屏東東港一艘觀光渡輪也發生火燒船意外,138名旅客倉皇逃生,因為不知道救生衣放在哪裡,身體抵擋不了火燒的高溫,無路可逃,只好無奈的跳進水中逃命。

  載滿138名旅客的觀光號客輪瞬間起火燃燒,看到濃濃黑煙想要逃生時根本來不及,大火從機房開始燃燒,溫度不斷升高,逼到絕路只能選擇跳船,就這樣一個一個跳進海中。幸運獲救的旅客緊緊抓著救難人員的手,慌張失措躺在救生船上,還不斷發抖。五年前東港發生這起火燒船,造成四個人溺斃死亡的悲劇,三十五名旅客輕重傷,一百多位旅客驚魂未定,其中還有兩名孕婦。透過資料畫面意外發現,海上載浮載沉的跳海民眾,身上根本沒穿救生衣,死亡的四個人中就有三位沒穿救生衣。急診室裡躺滿了人,小寶寶碰上火嚇壞了,哭著要找媽媽,但他不知道媽媽為了救他,在加護病房急救,面臨生死關頭。這名船東在濃煙中看見一名孕婦,當下就把身上的救生衣脫給她穿。歷劫歸來的還有這對夫妻,結婚不久,囍字還掛在牆上,就碰上燒船意外。這位媽媽跟著家人出遊,跳船時卻跟家人失散,眼淚流不停因為誰也沒有把握救回他的親人,大火撲滅後獲救的旅客回到家中過火去霉運,沒救回的,家屬淚流不止。因為一想到原本開心出遊,如今卻再也回不來,傷心哭斷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