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8:58

夜間垂釣 男摔落3樓高涵洞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一名從台北到台東遊玩的男子,夜間到海邊垂釣,卻因為不熟悉地形,掉進了深度達三層樓高的涵洞,頸椎受傷動彈不得,消防隊員趕來搶救,還要用垂吊的方式才能把受傷釣客運上來,救援困難,由於這個涵洞每年都有釣客不小心摔進去,這裡也被其他釣客稱為恐怖涵洞。

  消防隊員帶著頭燈垂降下好深的涵洞,要搶救的就是這名三十歲的黃姓釣客,他無助的張著大眼,卻因為頸椎骨折動都不能動,消防隊員揹不動他,趕緊再叫另一名人員下來支援,消防隊員小心翼翼垂降下來涵洞,要把受傷的民眾放進單架裡面,上頭的救難人員也沒有閒著,已經架好了十字拉繩,一刻不敢擔擱要把黃姓男子拉上來。

  騰空的單架要保持平衡,不然人會摔下去,好不容易快拉上來了,單架卻開始有快翻掉的跡象,大家趕緊用手來拉,總算把人救上來了,黃姓釣客意識清楚,但是已經痛得無法說話,送醫急救,原本他是特別從台北到台東要體驗海釣的樂趣,沒想到不熟悉堤防地形,摔落涵洞,還好旁邊的釣客有聽到碰的聲音趕緊叫119,不過這裡去年已經發生釣客墜落死亡意外,今年又發生實在該做個警告牌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