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1:58

強震不到20分鐘 200國軍出動!

綜合報導

  這次強震,國軍有了上次八八水災動員太慢,被輿論罵翻天的慘痛教訓,這次就在地震發生後十七分鐘,國軍八軍團立即組成超過兩百人的勘災小組,前往高雄甲仙,另外空軍也派出空中偵查機,前往震央附近山區實施空照,掌握最新訊息。

  由於甲仙才經歷過八八水災,因此地震一發生不到二十分鐘,不管是國軍的空中偵察機,還是地面部隊,都出動堪災。上午八點三十五分陸軍八軍團組成兩百人指揮組前往甲仙;八點五十五分空軍401聯隊派出兩架RF-5E空中偵察機,前往地震區實施空照;八點五十七分空軍嘉義海鷗直昇機到台南機場待命;09:29陸軍航指部九架直昇機到高屏地區空中勘災。

  國軍陸空總動員,要扭轉去年八八水災,救災慢半拍的負面形象,行政院團隊,內政部、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等多個部會,也成立緊急災害應變中心,中央這回行動超快,就是要一血前恥,贏回民眾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