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隊1天1狀況 3度救援耗140萬

 / 新北市

  怎麼會這麼誇張,一支台北縣的登山隊,隊員平均五、六十歲,連續三天在南投山區發生意外,有人高山症發作、有人摔傷,讓空勤隊疲於奔命。三天下來為了這支隊伍,出動三次直升機救援,一共花了納稅人一百四十萬元,但剩下的團員說還要繼續爬。

  趁天候良好,海鷗直升機趕緊出動救人,在南投高山發現他們,利用鐵籠順利吊掛起救出摔傷的山友,他表情痛苦,頸椎裝上固定器送到醫院,滿臉擦傷,腳上也是傷痕,他說因為趕路不小心摔落山谷。

  這支登山隊伍請求救援已經不是第一次,七月九日,有人高山症,當地海拔高達三千公尺,空勤隊特出動雙槳直升機吊掛救人,七月十日又接到求救電話,十號又是摔傷。雙槳直升機出勤一趟,油錢就要六十萬元,海鷗直升機一趟二十萬元,這三天已經花了納稅人一百四十萬元。

  這支台北縣育樂協會組成的登山隊,人數多達四十一人,還都是五、六十歲,加上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困難度高,沒有足夠的嚮導帶領才會容易出狀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