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又凸槌! 架空線有雜音

 / 台北市

  台灣高鐵昨天又出狀況,列車經過台中北上月台時,用來傳輸電力的【架空線】,疑似出現雜音,檢查後確定沒有問題。也因為距離一個月零事故的期限不到一個星期。因此春節能否順利通車,就得看高鐵這幾天的現。

  星期天上午十點多,高鐵又出現異常狀況,列車通過台中站北上月台W1軌道時,用來傳送電力的架空線疑似出現雜音,在下午一點多進行軌道區域檢查,結果確認沒有異常,虛驚一場。

  光是這個月,台灣高鐵在五日出現擠軌事件,八日又發生號誌異常,十七日則是架空線有雜音,但這些都被交通部認定,不是事故。而下來的這一個星期,更是重要關鍵,因為十二月二十三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六,是履勘委員定出的一個月零事故的最後一天,如果這個禮拜都沒事,就算達成零事故目標,隨後在二十四日高鐵局將再召開履勘會議。隔天將把會議結論,送交通部審核通過就有營運許可證。不過,能否在春節前通車,台灣高鐵還是不願給時間表。

  值得注意的是,二十四日的履勘會議,並沒有先前由楊永斌等學者組成的履勘委員參加,因為在上個月二十八日的履勘總結會議後,這群履勘委員就已經功成身退,換句話說,二十四日的會議,高鐵局是否和履勘委員一樣,能以高標準的嚴格態度來檢視高鐵三十一項亟待改善項目,將密切關係著未來高鐵的行車安全。(記者陳曉卿、林國煌、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