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1:58

機器人好吵! 居民氣炸了

陳如意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機器人吵到人,這是怎麼回事?在中山捷運站的這個藝術裝置,透過機器人播放手機裡的音樂,實在很酷炫,但偏偏這個唱作俱佳的機器人,一旦遇到年輕人的嘻哈音樂,蹦蹦蹦的聲音,吵得附近民眾不得安寧。

  機器人會唱歌,超酷。只要接上手機或音樂播放器,就能為你唱出你想聽的歌,只是這又酷又炫的藝術裝置,當代藝術館說是送給市民的禮物,怎麼收到禮物的人,會那麼生氣?原來這個唱作俱佳的機器人,是個不速之客,沒有充分告知,就來這裡唱歌,請環保局人員測分貝,75.9離80分貝以上的噪音標準,差了一些,只是這三個機器人,一個主唱,兩個合聲,就杵在中山捷運站的民宅旁,不時播放年輕人最愛的嘻哈音樂「咚滋咚滋」的重低音,老人家實在受不了。

  這機器人原本設計的理念,民眾很認同沒有錯,只是也應該考慮到民眾的生活作息,雖然使用時間,也避開民眾睡覺時間,但阿公阿嬤還是希望這機器人的分貝,再調小聲一點,讓自己乖孫好入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