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2:00

萬能機器人 大小事一手包!

綜合報導

  

日本的機器人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還有工作機器人,可以代替醫生,遠距離看病,還可以幫忙倒垃圾,大小事一手包。肚子打開,一包垃圾就這麼收進來,這是義大利研發的垃圾機器人,打通電話就可以隨傳隨到,專門到府收垃圾,腳上的風火輪,是賽格威電動車,移動方便,有了它,丟垃圾這種討厭的麻煩事,就再也不必煩惱了。

  這個機器人,頭上架個電腦螢幕,螢幕顯示的,卻是一張人臉,這就是遠距離看病機器人,透過電腦連線,讓醫生即使和病人相隔十萬八千里,也可以問診,美國已經有越來越多醫院採用,小巧的身軀,可愛的造型,這個蹦跳機器人,可以買回家,逗你開心,日本人還異想天開,讓KITTY貓化身賣場的接待天使,小朋友看了,都高興得不得了。機器人進入我們的生活,不再只是電影裡的想像了,可以工作、可以玩耍,人類和機器人的距離,會越來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