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06:00

現代原始人 沒水沒電過15年!

張益鈞 蘇瑋婷 報導  / 花蓮縣

  沒水沒電搭帳棚,有人可以一住十五年,一名七十九歲的楊老先生,獨自露宿在花蓮壽豐鄉的白鮑溪上游,簡單以塑膠帆布搭帳篷,沒有電煮飯,平常只吃麵包乾糧,配放到臭酸的牛奶,要洗澡就跳進溪水裡。一個月只有七千元的津貼可以領,儘管看起來困苦,但他並不想離開山上的生活。

  長白髮,白鬍子,頭頂上還盤個髮髻,這位七十九歲的楊老先生,看起來活像個武俠,但拳腳功夫他不懂,最懂這個,他說,露營生活他最瞭,吃的嘛,簡單,麵包乾糧配牛奶,這牛奶買回來三天了,沒冰,他說不酸很香,沒電那有什麼關係,這蠟燭用了再用,變成圓椎狀,夠亮的,怕蚊蟲有蚊香,怕冷有塑膠袋和帆布條可以蓋,要洗澡,旁邊的溪水是尚天然的SPA。不怕蟑螂螞蟻和蚊蟲,就怕蛇跑進來亂鑽,雖然一個月只有七千元的津貼度日,得過著原始人生活,但對楊老先生來說,金屋銀屋,哪比的上這個連門都沒有的帆布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