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大地震 南投人顫抖夜難眠

黃炫瑞 報導

  

十一月六日傍晚南投名間發生規模六的強震,對經第過九二一的南投人來說,真的是一夜難眠!有人嚇得搭帳篷過夜,不敢在家裡睡覺,甚至直接睡在車上,準備逃命。這次地震,是十年前九二一的餘震,雖然九二一規模比較大,不過南投的最大震度都高達了七級。

  

住在草屯的這家人,十年前這些年輕媽媽都經歷過九二一地震,現在生了小孩當媽媽,馬上把家裡的帳篷拿出來,兩個人七手八腳就把小帳篷組合起來,要這樣是因為小孩都嚇壞了,不敢進房睡覺,媽媽把帳篷放在家門口,小朋友抱著棉被就往裡頭鑽,一家三個小孩,都沒碰過地震,第一次的恐怖經驗在當下都哭了,不滿一歲的小兒子,結果連帳篷都不睡。

  八歲的哥哥和三歲的妹妹睡在帳篷就適應多了,但講到地震,童言童語描述的很生動。最後要睡覺了,還得抱著玩偶才能平靜睡著,小兒子怎麼辦,只好媽媽抱著睡在車上,因為經歷過大地震,南投人對地震的反應特別敏感也特別害怕。即使這家人住的只是一樓的平房,但是這樣還是不能放心,只好當起帳篷族,先睡過這一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