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醫療隊 春節守護遊客健康

 / 花蓮縣

  春節假期不少民眾會帶著家人出外旅遊,或是在家享受難得假期。但是也有一群人犧牲假日,為民眾的安全把關。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就有一支高山醫療隊,為往來中橫公路的民眾守護健康。

  高上頂著凜冽的寒風,大家吃著熱騰騰的食物溫暖身心,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合歡山莊裡,一名身體不適的遊客正在接受高山急救站駐站醫生的診斷。沒過多久山下又來了一群學生,他們從雲林騎機車經過台十四甲線準備進入花蓮,沒想到其中一名學生竟然滑倒受傷,被醫療團直接帶到急救站進行診治。

  每逢雪季或春節,觀光潮大量湧進太魯閣國家公園,不過一旦發生高山症或是交通意外,運送傷患相當耗時,於是一群由花蓮慈濟醫院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每年這時候,就會從山下跑到山上守護遊客與當地民眾的健康。

  已經連續三年春節都到山上的胡勝川,目前是花蓮慈濟醫院的急診室主任,對他來說,這是相當有意義的工作。雖然遠離家園到高山上,不過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來往遊客的安全也得到保障。

  這個醫療站會一直運作到二十八日。在中橫山區若是發生狀況可以就近利用這個高山醫療站進行初步的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