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8:58

百年強震校園毀損 玉井國中最慘

綜合報導

  這場大地震,也讓全台三百四十所學校受災,金額高達二億七千多萬元,毀損最嚴重的首推台南縣玉井國中,鋼筋都被震到爆裂外露,有三棟教室列為危險校舍,今天一、二年級停課,另外還有美濃的龍肚國中,自然科學教室裡頭的所有化學藥劑全都打翻碎成一地,學校還要找來專業清理,就怕學生會不小心中毒。

  監視器拍到地震當時,學校大樓劇烈搖晃,磁磚像是用噴的,批哩啪啦瞬間掉下來,再換個角度,來到學校中庭,五支柱子就像是被啃過的玉米,只剩下柱心,學生看了都說好害怕,整間校舍經過勘驗後,國中一年級和二年級的教室,全都嚴重受損,列為危樓必須停課。另外來到美濃的龍肚國中,自然教室裡面櫃子整個被震開,裡頭裝著化學藥劑的瓶瓶罐罐,全都打翻碎在地上,最可怕的是這間老師辦公室,櫃子倒下壓到桌子,還好當時沒有老師坐在位置上。同樣令人嚇破膽還有六龜中學,學校裡面通通也是亂七八糟,從地圖距離來看,因為玉井距離十五公里,美濃距離二十五公里,六龜距離十公里,因為都離甲仙震央非常近,所以受損也最嚴重。這場地震,全台一共震損三百四十所學校,比較嚴重的,包括嘉義縣的立仁高中、興華高中,台南縣的玉井國中、左鎮國小、楠西國中,高雄縣的六龜國高中小學、龍肚國小、廣興國小,造成八名師生輕傷,除了玉井國中部份停課外,其他照常上課的學生都得擠在走廊,甚至在操場上課,學生們膽顫心驚,都上了一堂真實的地震逃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